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针对现恐怖猖獗形势 美欲调整全球军事战略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6:46 羊城晚报

  针对恐怖主义猖獗形势调整军力分配,提高机动性和灵活性

  美国总统布什25日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正在就如何重新部署其在全球的驻军和军事基地一事加强与传统盟国及其它安全战略伙伴之间的对话。

  自从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及其盟国和友邦面临的威胁已经发生变化。面对全球恐怖
主义日益猖獗的局面,布什说:“我们将确保在最适当的地方部署最合适的力量,以更好地应对新的安全环境。”

  曾有消息称,美国意欲重新部署其海外军事力量引起了某些国家的不满。对此,布什保证说,在决定调整驻军水平和基地的过程中,美方会让自己的“朋友和盟国充分参与”。他还宣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下周早些时候与北约其他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们就此事进行讨论。紧随其后,国务卿鲍威尔也将与北约成员国外长们商讨此事。

  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宣布任何最终的计划,以调整其在德国、韩国以及日本的10万驻军。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怎样的部署最符合美国及其盟国的利益,这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作出决定,而实际调整则要在几年之后。

  面对记者的提问,拉姆斯菲尔德否认美国已就从韩国撤军等问题作出了初步的决定。但是美联社分析说,美国会很可能会作出决定,从德国和韩国撤出部分驻军。

  拉姆斯菲尔德认为,美国在海外的驻军应该具备更高的机动性和灵活性,从而可以执行范围更广的任务,而不是被限制于某一个国家。虽然减少了部队,但是拉氏同时安慰一些心存担忧的盟国说,有不断更新的武器技术做保障,军队的战斗能力并不会降低。

  他同时说,与盟国进行磋商的内容除了重新部署美国海外军事力量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鼓励他们的军队在训练与演习方面与美军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从而帮助他们提高作战能力。

  美国现在在海外的驻军主要集中在德国、韩国和日本三个国家,另外有大约1万名士兵正在阿富汗继续剿灭“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在伊拉克则有约13万美国大兵。·刘健·(新华社供本报特搞)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