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富被捕案:霍氏狱中仍考虑竞选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6:45 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完成对霍多尔科夫斯基涉嫌诈骗和偷税案的初步调查后,俄罗斯总检察院25日向这名俄罗斯首富和他的律师转交了长达3万页的相关证据。《莫斯科时报》说,身陷囹圄的霍多尔科夫斯基仍不服输,正在考虑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

  审理日期仍不能确定“今天,在其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受到指控的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被告知,对其刑事案件的初步调查已经结束,”俄罗斯总检察院发表声明说。“
霍多尔科夫斯基和他的律师已经开始研究调查文件。”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科列斯尼科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调查按计划进展,那么霍多尔科夫斯基案有可能在今年12月开庭审理。

  然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25日说,研究指控材料和准备辩护可能要花费他们6个多月时间。其中一位名叫瓦西里·阿列克萨尼扬的律师说:“这要花费我们一个多月时间,这是肯定的。有可能需要半年多。”

  俄罗斯总检察院女发言人纳塔利娅·维什尼亚科娃表示,霍多尔科夫斯基案没有庭外和解的可能,首要原因是他没有认罪;检方将不要求秘密审讯。

  独立政治观察家安德烈·皮翁特科夫斯基说,总检察院似乎决意要在总统竞选开始前使霍多尔科夫斯基案开庭审理,以确保他没有机会参选。虽然何时开庭现在取决于被告一方,但是检控方能够以被告律师有意拖延为由,寻求通过法庭确定开审日期。“霍氏参选没有任何威胁”

  接近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人士说,尤科斯公司的这位前总裁正在考虑参加明年3月份总统选举之事。根据俄罗斯选举法,遭拘禁但未受审的公民可以参加总统选举,已被定罪者则不能参选。“从来没有任何人担心霍多尔科夫斯基会胜出,”皮翁特科夫斯基说。“但是他可能会吸引足够的票数,从而迫使普京进入第二轮投票。”

  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政治观察家谢尔盖·马尔科夫则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竞争威胁绝对为零。霍多尔科夫斯基担负着在过去10年间使数百万人跌入贫困的主要责任。他绝对没有机会。”

  独立机构本月中旬对1600名选民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赞同马尔科夫的观点。43%的人还表示,他们支持法庭不准霍多尔科夫斯基保释的决定。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俄罗斯检察人员26日讯问了尤科斯公司第三把手、首席运营官史蒂文·西德,并没收了这名美国人的文件。!·林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