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短期内可能不再寻求联合国在对伊问题上的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据美国和联合国官员周三表示,布什政府正在认真地考虑推迟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对其一项旨在明年夏天向伊拉克民众移交权力的新决议表示支持的计划。

  上述官员表示,布什政府的官员担心法国、德国以及俄罗斯将重新要求提升其在伊拉克政局过渡阶段中的角色。就在一周前,一些资深美国官员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安理会针
对最近美伊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的快速批准,安理会的批准将为在明年6月30日之前向伊拉克临时过渡政府移交权力铺平道路。

  但现在美国官员却暗示,他们将在明年3月之前不向安理会提出上述要求,届时,伊拉克将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基本法”,这一法律将包括可以引导伊拉克实现政治过渡的主要原则。

  安理会内部一位熟悉美国政府想法的外交官表示:“也许寻求安理会的批准可能会推迟到明年春天,那时更多的事情会比较确定,联合国也会更愿意介入伊拉克问题。”

  但其他一些外交官也表示,现在就排除安理会会与美国政府达成妥协,同意美伊制定的交权时间表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例如英国和其他一些美国的盟国就很愿意支持美国的时间表。(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