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议长”贿选案一审宣判 朱安雄被从重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台湾高雄“地方法院”27日罕见地开放法庭,让媒体拍摄高雄市“议长”贿选案的宣判过程,不过9名被告无一人出庭。列入台湾“十大通缉要犯”榜首的朱安雄,由于涉及“议长”贿选案加上业务侵占罪,被高雄“地方法院”一审判决3年6个月有期徒刑,同案共有9名被告一并宣判,院方的判决书高达227页。

  最受瞩目的是,目前正遭通缉的朱安雄在一审宣判中,被判处的刑期比检方求处的
刑期2年6个月徒刑还要重,达3年6个月。朱安雄的太太吴德美、前高雄市“民政局长”王文正,都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可以易科罚金。至于“议员”蔡庆源因为收贿和行贿被判处2个6个月徒刑,合并为11个月,至于曹明辉、童燕珍2位“议员”则因为证据不足,被判无罪。

  院方说,由于案情复杂,判决书总共厚达227页。这也是高雄“地方法院”第六次针对“议长”贿选案一审判决,到目前为止,40名被告中,有6位“议员”被判无罪,3位“议员”被判缓刑,还有7位“议员”尚未宣判。

  至于朱安雄的下落,虽然众说纷纭,但检方郑重否认已经具体掌握,只说不排除朱安雄可能仍藏匿岛内,警方目前正通过各种方式在岛内外全面追缉朱安雄到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