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国反腐法官著书曝光法国政府对台军售黑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一名反腐法官撰书揭露法国对台军售内幕称,法国政府所掌握的对台军售内幕比人们原来知道的还要多,谋杀、武器销售、大规模犯罪和政治包庇等,都足以使法国政府官员蒙上可耻的印记。

  该书披露称,对台军售黑幕曾造成8名有关人士身亡、250法郎(4.5亿美元)行贿款项流失以及可能会结束法国纳税人更多税款的众多起法律诉讼案子。

  然而,每当法国政府试图对售台护卫舰内幕展开司法调查时,部分法国官员总是百般阻挠。不论是左翼还是右翼政党执政,法国历届政府甚至不惜动用“国防秘密法”,制止法官接近能够解释清楚神秘流失的巨额政府款项究竟到了何处的关键性政府文件。

  蒂埃里-让-皮埃尔曾经揭露过法国社会党内非法集资的丑闻,现在是欧盟议会成员,他指出,他越来越怀疑,法国的精英政治人士再次对国人隐瞒了事情的真相。他担心地指出,对台军售案所得的非法回扣被1990年代犯下累累罪行的政党和个人侵吞了。让-皮埃尔在他的新著《连线台湾---共和国心脏地带的丑闻和谋杀》一书中写道:“每个人都同样这样的观点:护卫舰事件是过去10年间全法国最大的一起政治财政丑闻,法国的声誉已经被严重损害了。”

  让-皮埃尔表示,与台湾相比,法国的民主制度可谓历史悠久,但对台军售内幕事件使法国的民主制度因此而蒙羞。

  护卫舰事件的大致经过是:1980年代晚期,台湾军方寻求对其舰队的一批军舰进行淘汰升级,就在台军方几乎与韩国军方达成军售合同协议的关键时刻,法国政府拥有的大型国防电子企业--汤姆森公司联合法国海军建造局(DCN)向台湾伸出了诱惑之手。负责对外采购的台湾海军将军接受了法国方面的诱惑,但他们需要一个放弃与韩国现代集团合作的理由。汤姆森公司筹集到了更多用于行贿法国政府官员的资金。羊毛自然要出在羊身上,这些用于行贿的钱当然全部由法国纳税人来出。

  到1991年为止,汤姆森公司已经建立起了三个对台军售的游说网络。为了“摆平”对台出售6艘法制护卫舰的一切费用,汤姆森公司将这6艘护卫舰的价格抬高到160亿法郎,其中有50亿法郎实际用在了行贿和吃回扣方面。

  让-皮埃乐在《连线台湾---共和国心脏地带的丑闻和谋杀》一书的后半部分,叙述的是法制护卫舰启程前往台湾之后的事情。一位名叫应庆峰(音)的台湾海军军官对台湾采购法制护卫舰的过程提出了怀疑,他怀疑有人从中拿取了巨额贿赂款,并准备将此事向上级报告,但还没等他报告,他就在1993年12月被人谋杀了。了解护卫舰采购秘密的其他几个人,包括应庆峰的外甥和负责台湾海军船坞的一名银行官员都先后神秘死去。

  2000年10月,了解对台军售谈判内幕的法国情报人员蒂埃里·英博特在巴黎市中心的公寓神秘死去。一年之后,曾经常驻台湾的汤姆森公司官员雅克·莫里森在巴黎郊外的一幢高楼上被人神秘杀害,莫里森生前曾告诉朋友说,因为自己是对台出售护卫舰谈判的最后一名证人,他担心自己的性命有极大危险。

  让-皮埃尔表示,汤姆森公司肯定有关于向台湾海军出售6艘法制护卫舰的记录档案,这些档案资料或许能够透露出巨额行贿款的真正去处。他最后得出结论说,50亿法郎竟然在一份国家出口合同中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些钱肯定装进了非法中介、某些政党和政客、士兵和商人的口袋中,法国政府和法国人民应该采取措施,防止今后再出现这种一小部分骗子兴风作浪,使一部分个人成为富人的做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