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联合搜救演习今在香港近海举行 驻港部队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陶社兰)驻港部队今天与香港特区多个部门,联合举行一项短程搜索及拯救示范,以展示各单位的搜救能力。

  这项示范是一年一度举行的搜救演习的一部分。演习目的是提供持续训练予航空交通管制员、空勤人员和其它可能参与有关行动的单位,使他们熟悉各种搜救技巧。今年参与单位共有十二个。

  今天的演习由民航处筹办,于南丫岛东澳湾举行,百多人参加。演习分三部分进行,包括由政府飞行服务队和民众安全服务处联合在东澳湾山边进行拯救,并由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超级美洲豹AS332L2型直升机示范在甲板吊救模拟伤者,消防处的潜水队伍随即示范海上搜救。最后,驻港部队派出一架“直九”直升机进行空中搜索示范,结束整项短程演习。

  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柬埔寨、蒙古、印度、中国内地、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多名搜救专家,观摩了是次演习。

  民航处发言人透露,二十八日还有一项长程搜救演习,旨在考验各政府部门和单位的应变和协调技巧,测试通讯设备。驻港部队将于明日早上派遣一艘巡航舰艇往南中国海搜索由汽车轮胎组成的目标。其它参与单位还有美国海岸巡逻队、美国空军和政府飞行服务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