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制用于对付热寻的导弹的灵巧“曳光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未来的F/A-22和联合攻击战斗机将装备新型诱饵曳光弹以对付最先进的热寻的导弹。与传统的曳光弹像火球一样从飞机上投掷下来不同,这种新型曳光弹能够按照预定的轨迹在飞机两侧飞行。

  Kilgore曳光弹公司负责人称,这种新型曳光弹代表了先进的诱饵弹技术,它被称为动能曳光弹,是最为先进的曳光弹,比过去的曳光弹要复杂的多。Kilgore公司是BAE系统公
司的子合同商,负责为F/A-22战斗机和联合攻击战斗机研制和生产红外诱饵弹。

  由于更为先进的热寻的导弹越来越多,因此推动着动能曳光弹技术的发展。过去的烟火曳光弹,是由飞机上投掷下来欺骗来袭导弹,这种曳光弹对于最近出现的红外制导技术是无效的,因为现在的导弹已经足够先进能够将运动的飞机和下落的火球区分开来。同时,空军也不断更新新型机载诱饵,这些新型诱饵并不是动能弹,但做了很多改进,例如具有类似飞机的特征,使之更容易伪装以迷惑来袭导弹。

  Kilgore公司正在为B-52轰炸机研制出一种新型曳光弹,现有的用于B-52的诱饵曳光弹已停止生产25年之久。为提高曳光弹性能而采用的通用技术是像鸡尾酒一样混合各种不同类型的诱饵弹。当各种不同的特征的曳光弹混合时,其有效性得到了增强。

  当前用于曳光弹的材料还在不断改进,以能够对付不断增加的红外导弹的威胁。几种型号的军用飞机将装备由铁衍生物的轻型合金制成的新型曳光弹,与传统烟火曳光弹不同,这些先进的诱饵曳光弹包含微型多孔金属盘,可在与机身周围温度类似的环境中与空气中的氧气燃烧产生热量。这一氧化反应进行的极为迅速,以致于很难用肉眼观察到。一个火药筒可以容纳一千多个金属片,一旦发射并与气流相遇,它们能够迅速与氧气反应产生热量。这种型号曳光弹在商业飞机上也有潜在的应用,因为新型曳光弹比旧式烟火曳光弹更不易于被点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