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维也纳11月26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26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后发言,强调中国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伊朗核问题。

  张炎表示,中方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根据其授权在伊朗开展进一步的核查,鼓励伊朗通过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早日澄清其核活动,解决国际社会在防止核扩散方面的关切。中
方也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并维护有关国家和平利用核能的正当权利。

  张炎说,本次理事会通过广泛而富有建设性的磋商,最终克服了分歧,达成了一项为各方普遍接受的决议。这再次证明,通过平等对话和真诚合作,可以就伊朗核问题找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解决办法。

  张炎表示,希望当天通过的决议能有利于各方继续保持对话、协商与合作,有利于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后在伊朗履行保障监督职责,有利于伊朗更好地执行透明、开放的核政策,有利于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里的国际合作,并最终使伊朗核问题尽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得到妥善解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