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海军陆战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6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国防部26日宣布,美军将向伊拉克增派总兵力为3个旅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这是将于明年1月开始实施的驻伊美军轮换计划的一部分。

  但是,美国国防部没有说明增派海军陆战队的原因,也没有透露这3个旅将由多少官兵组成。有关人士估计这3个旅的总人数为数千人。在11月6日公布的轮换计划中,美军将向伊
拉克派遣2万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其中大多数来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营军事基地的第一海军陆战队师。即将增派的3个旅不包括在这2万人之内。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批准动员约1.4万名陆、海、空三军预备役人员,做好前往伊拉克轮换任期结束的部队的准备。此外,他还批准通知约8000名预备役人员,告诉他们有可能被征召加入现役部队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时间可能长达18个月。

  根据11月初五角大楼公布的驻伊美军轮换计划,美国将于明年上半年轮换大部分驻守在伊拉克的约13万美军部队,部队的规模将由现在的4个师和17个旅削减到明年5月的3个师和13个旅,人数减至10.5万。

  美国曾希望其他国家派兵组建第三个多国部队师,以便在明年初替换部分驻伊美军。目前,共有两个多国部队师驻扎在伊拉克,它们分别由英国和波兰指挥,但还没有国家明确表示为组建第三个多国部队师派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