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向世贸组织通报对美贸易报复清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11月27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日本政府26日向世界贸易组织通报了因美国对日本钢铁制品征收高关税而对美进行贸易报复的清单。

  日本政府强调,如果美国不撤消对日本钢铁制品的进口限制措施,日本将在发出通报30天之后实施报复性关税。被列入报复清单的共有310个品种的产品,涉及关税总额为107亿日元。其中将对美国的钢铁、钢铁制品、煤炭、挥发性油、塑料类制品以及橡胶等在原来的
关税基础上加征30%的关税;对电视机和吸尘器、各种服装和纺织品、手包、皮革制品以及组合式住宅等将加征5%的关税。

  日本政府有关方面表示,在选择列入报复清单的产品时已充分考虑了日本国内市场的稳定问题,列入报复清单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可以从其他国家替代进口的,不会影响日本国内市场的物价。

  在日本政府公布了报复清单后,日本钢铁联盟会长三村明夫立即发表声明表示欢迎,认为政府所采取的对抗措施极其正确。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日美很有可能互相妥协,找到一种双方能够接受的方法以避免贸易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