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长三角16个城市联手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俞丽虹、崔砺金)运到上海的宁波海鲜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绍兴购买的上海服装有没有甲醛超标?西湖边宾馆的服务是否令人满意?登录“长三角标准化服务网”,消费者就可以随时了解相关标准和信息。

  长三角16个城市的省、市级标准化机构日前在沪签订《长三角标准化服务合作宣言》,宣布联手建设长三角标准化服务网站,实现区域内标准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并且共建
一个面向区域内16个城市的“长三角国内外标准文献数据库”,最大限度地方便用户查阅。这份合作宣言的签署,标志着长三角地区统一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基本框架已初步建成。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各城市标准化资源总量和标准化服务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但长三角地区标准化机构标准资源重复、服务内容雷同、各机构间竞争多于合作的现状,制约着长三角地区标准化服务市场的发展。

  为打造统一的标准化服务体系,长三角16个城市的省、市级标准化机构决定共同建设长三角标准化服务网站,统一发布国内外标准、技术法规与合格评定程序等信息。“长三角标准化服务网”还将与16个城市标准化机构的原有网站实现无缝链接。此外,16个城市还将改变以往重复投入、小而全的做法,分工合作地开展标准文献数据的加工,联手建设一个共享的区域内标准文献馆藏数据库,并使这个数据库面向长三角16个城市的所有标准文献用户开放。

  今后长三角16个城市的所有标准文献用户,在当地就可查阅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标准馆藏数据库信息。其中包括ISO、IEC、ITU等19种国际标准,美、日、德、英、法等78种外国先进标准,以及85大类、共计55万多条国内标准的题录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