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遭三枚火箭弹袭击 本地袭击目标增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5:11 中国日报网站

神秘录像带:记录武装分子袭击民用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军声称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的袭击已出现明显减少时,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接连遭遇3枚火箭弹袭击,造成一些房屋受损,但还没有人员伤亡方面的报道。这是伊拉克人24日开始庆祝穆斯林开斋节以来,巴格达市中心首次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美军同时警告说,针对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警察和平民的袭击将会大幅增加。

  ***三枚火箭弹袭击巴格达

  据美联社报道,袭击发生在25日晚20点15分左右,3枚火箭弹均落在联军驻伊总部(原萨达姆的一处宫殿)附近,其中一枚落在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子里,屋顶受损,一枚落在伊拉克某警察局门口,另一枚落在一个公共汽车站,总部旁边的一条马路被炸出一个大坑。

  袭击发生后,联军总部发出凄厉的警报声,信号灯照亮了黑夜的天空,美军的直升机在头顶上不停盘旋。联军的高音喇叭不停喊着:“袭击、袭击,请迅速隐蔽,这不是演习。”有消息说,早些时候,巴格达曾传出零星的枪声。

  来自美军第一装甲师一位发言人事后向记者证实了遭袭的消息,但他同时表示:“暂时没有美军伤亡的消息,平民也没有伤亡。”这是伊拉克自24日开始庆祝开斋节以来,巴格达首次遭袭。据悉,伊拉克伊斯兰教逊尼派著名宗教人士阿德南·杜莱米24日曾呼吁美国占领军和伊拉克抵抗运动武装在开斋节期间实施停火,以便伊拉克人民渡过一个安宁平和的节日,但遭到了美国方面的拒绝。目前,美军已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

  ***美军警告:针对伊本地人的袭击将大幅增加

  自5月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位于巴格达底格里斯河西岸“绿区”(Green Zone)的联军总部经常处于游击队迫击炮和火箭弹的威胁下。本月初,联军总部曾在24小时内接连两次遭炸弹袭击,造成多名美军士兵受伤。不过,自美第一装甲师本月对当地反美武装发动“铁锤”清剿行动以来,“绿区”近日来处于相对平静状态。

  然而,25日巴格达遭袭前数小时,驻伊美军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尽管近期针对联军的袭击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减少,但针对伊拉克警察和平民的袭击却出现了大幅上扬。

  驻伊美军最高长官、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11月25日表示,自美军两个星期前在伊境内开展清剿行动以来,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已至少减少了50%。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此前曾表示,美军打击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力量正在加强,在最近一周的时间里,驻伊美军共实施了1.2万人次巡逻和230次突袭,击毙40-50名伊拉克叛乱分子。

  不过,美国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同时警告说,暴动者发现难以攻击美军后,已改变策略,将袭击目标转向了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本地人。布雷默还列举了过去几天针对伊拉克警察的几次袭击,以佐证这一说法。上周末,巴古拜和汉巴尼·萨阿德镇的两个警察局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一位伊拉克警察上校22日在摩苏尔遭暗杀,一名伊拉克警察局长23日在巴格达附近被打死。

  ***神秘录像带:记录武装分子袭击民用飞机

  尽管袭击事件的数量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武装分子袭击的手段却越来越残忍,胆子也越来越大了,两名美国大兵甚至在摩苏尔遭遇割喉的惨剧。近日,一名法国记者又收到一盘神秘录像带,这盘录像带甚至拍下了伊武装分子11月22日射击一架民用飞机的镜头。

  在录像带中,一些蒙着面纱的武装分子使用肩扛式火箭弹朝天射击,随后乘坐一辆小轿车逃跑。接着镜头切换,一架飞机的一个机翼着火,飞机向下坠落。画面显示日期为11月22号。而当天正好有一架敦豪国际快递公司DHL的飞机遭到火箭弹袭击,迫降在巴格达国际机场。(如上图)

  这名记者说,有人将录像带送到了她下榻的酒店。据悉,这名记者此前曾与伊拉克的具有民族宗教色彩的“杰哈德”成员接触。他们反对萨达姆,并决心驱逐驻伊美军。(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