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外部可能受碰撞 检查显示未受损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休斯顿时报》报道,国际空间站上的工作人员11月26日报告称,他们在空间站内听到了一声短促的、金属摩擦的声音,好像有物体撞到了空间站外部,但事后进行检查时没有发现空间站受损。

  美国宇航员麦克·福阿莱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控制中心汇报说,这种声音好像是有东西撞到了位于空间站后部俄罗斯舱,该舱内设有宇航员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

  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卡列里表示,他也听到了这个声音,时间为格林威治时间26日7时59分,当时宇航员们正要结束早餐。

  空间站内的宇航员和NASA地面人员用空间站机械手臂上的录影机对声音来源部位进行了检查,但没有发现受损迹象。NASA发言人表示:“所有系统都完好无损,来自美国和俄罗斯方面的数据都显示一切正常。”

  上月,曾有媒体报道称,一些NASA的专家警告说,目前国际空间站上的环境监测和卫生维护系统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对宇航员造成了潜在危险。(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