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扫雷援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2: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6日电(记者丁喜刚)中国裁军大使胡小笛26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自1998年加入经修订的《地雷议定书》以来,忠实履行议定书的各项规定,并积极参与国际扫雷援助活动,为解决地雷滥伤平民问题作出了切实贡献。

  胡小笛在《地雷议定书》第五届缔约国年会上指出,中国已培养和锻炼出一大批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扫雷人才,总结出一整套适合多种地理环境的扫雷方法,并研发出一批
安全、高效、实用、价廉的扫雷器材。胡小笛说,中国政府2002年11月向黎巴嫩捐助了一批扫雷器材,近两年来还向厄立特里亚派出两批专家组,帮助厄方培训了60名扫雷技术人员,并现场指导扫除了10万多平方米的雷区。

  胡小笛说,中国今年还加入了设在纽约的“扫雷支助小组”,通过与成员国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参与国际扫雷援助。他说,中国目前已共计销毁不符合议定书标准的老旧地雷40万枚,中越两国边界中方一侧的勘界扫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关于一些《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缔约国建议为反车辆地雷谈判制定新的议定书问题,胡小笛说,中国代表团认为,现有的《地雷议定书》已涵盖所有地雷,解决反车辆地雷问题的关键在于提高现有议定书的普遍性,并使其得到真正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