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港报称中国拟在中原增建第五大国家石油储备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香港文汇报26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说,中国能源战略构想在中央领导人的关切下已经初步形成,中国国家石油储备一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中央。与此同时,国家石油储备的相关规划和管理办法也正在制定当中。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国正分批建设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到2005年达到储备能力800万立方米。继国家石油战略储备沿海四大基地(镇海、乔山、大连、黄岛)确定后,
中国还将考虑在中原地区如河南或湖南湖北等地区建立石油储备基地。

  报道还援引石油专家的观点指出,沿海石油战略基地的建立,将有效保障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与华北沿海省市石化、炼油企业的石油供应安全。

  其中,大连入选石油储备基地,亦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举措。政府消息人士称,大连基地由中石油承建,国家300万立方米战略储油罐工程正在大连港一带建设。

  乔山石油战略储备基地,由作为国家四大石油公司的中化公司承建运作。中化公司每年进口和国际转口原油业务量达3000万吨,拥有全国最大的石油转运基地,运营着25万吨级泊位的码头和158万立方米罐容的罐区。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中原地区河南周口将有一个石油储备库。据了解,该石油储备库存投资超两千万元,由中石油运作承建,最快明年就可试运行。(彭凯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