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伦北部华侨华人声讨台湾当局推动“公投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连日来,英格兰北部曼彻斯特、利物浦、利兹、兰开夏等市、郡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纷纷举行座谈会、集会,发表谈话、声明,同声谴责“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台湾当局推动“公投立法”的图谋采取的严正立场。

  2003年11月21日,利物浦主要华人社团侨领聚集在一起,声讨陈水扁等台湾当权者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卑劣行径。英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苏汝星表示,中国的
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绝大多数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一小摄台独分子妄图逆历史潮流,是绝不会得逞的。对于他们的分裂行径,海外华侨华人必须旗帜鲜明地站出来表示坚决反对。

  11月23日,曼彻斯特部分华人社团侨领举行座谈,对“台独”的分裂行径表示愤慨。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陈廷炎在发言中警告“台独”分子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逆历史潮流者必将落得失败的下场。中国海外联谊会理事叶剑桥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道路,希望台湾当局认清形势,不要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在华民族的千古罪人。同日,当时中国留学生纷纷发表谈话,强烈反对“台独”势力利用“公投立法”搞“台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祖国统一所采取的一切措施。

  11月25日,利物浦、普雷斯顿和黑池等地九个华人社团组织在利物浦集会,声讨台湾当局分裂行径,并一致同意在报上发表严正声明,表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强烈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形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利兹华光社负责人在一个社团活动中发表谈话,坚决反对“台独”,并希望有关国家不要给台湾当局发出错误的信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