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认为伊朗是最大威胁 可能对其先发制人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就在美国和欧洲国家逼迫伊朗在核计划上遵守国际法的时候,以色列早就开始了分析这一强大的中东邻国。

  一直以来,以色列一直试图在方方面面破坏伊朗的核计划,曾经有高层官员暗示,如果有必要的话,以色列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分析家认为,以色列采取的行动可能会与1981年针对伊拉克欧希拉克反应堆的军事行动类似。

  以色列一直在采取政治、军事和情报手段并和美国合作来讲伊朗的核计划限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划定的框架之内。以色列认为,伊朗拥有核武器之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世界造成影响:威胁以色列、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安全;使阿拉伯国家在将来的和平谈判中立场趋于强硬;鼓励好战的强硬派;在海湾地区造成不稳定;鼓励其他国家例如沙特和利比亚纷纷效仿。

  因此,以色列目前已将伊朗看作是当前的重大威胁之一并已经开始在所有的方面对伊朗实施遏制,据报道,以总理沙龙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机构来研究如何应对伊朗的核威胁。(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