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精锐警队手枪逾九成达报废年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06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消息︰台湾“立委”陈建铭2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依据台湾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测试,以及行政部门规定的标准,台湾警方最精锐的保一维安特勤队、台北高雄霹雳小组所使用的手枪,竟有九成以上已达报废年限。

  陈建铭指出,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表示,以台造九0手枪为例,约在射击九千至一万发子弹后,枪枝将因长期受力及膛线磨耗等因素,会导致精度偏差;再查“行政院”财务分
类标准,每把手枪之报废年限为六年;此外,美国陆军在一九九八年所作的九0手枪测试报告显示,台湾警用美制史密斯威森九0手枪,并未通过“子弹射击五千发以上的枪管中继寿命”标准。

  他说,经向台北高雄霹雳小组、保一维安特勤队查询,保一维安特勤队一九九四、九五年所购置的贝瑞塔九二手枪,平均每把手枪射击子弹数量达二万一千多发;台北市、高雄市特勤中队所使用的九0手枪则是在一九九0年购置,平均每把手枪射击子弹数量亦超过二万发。陈建铭质疑,叫这些员警拿报废手枪,站在最危险的前线与歹徒对峙,不是拿员警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子弹伤及无辜怎么办?

  对此,台湾警政署后勤组长叶仲福回答说,警政署预计在二00四年预算中,编列新台币十八亿元分四年来汰换所有警用枪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