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南投县文化季纪念郑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04 人民网

  台湾消息 据“中央社”南投县二十六日报道,由台湾南投县国姓乡公所主办的二00三年文化季––抢成功系列活动,今天在乡公所临时文化广场以“镇座成功祈福典礼”揭开序幕,护国宫将国姓爷郑成功的神像迎奉至活动会场镇座,民众持香沿途敬拜、施放鞭炮,展现对开台圣王郑成功的敬意。

  今天的镇座成功祈福典礼由南投县副县长林明 及乡长李增全担任主祭官,依序进行
献花、献素果的仪式,以地方父母官的身份向国姓爷致上最高敬意。

  在安座仪式后,林副县长并为今年的文化活动掷首筊,结果出现相当罕见的立筊,民众都高兴地解读为吉祥的象征。

  今年进入第三年的抢成功系列活动为期五天,从今天起至三十日,活动主题包括二十七日的“客家风情––国姓心、客家情”,内容有客家擂茶、客家北管八音合奏等;二十八至二十九日的国姓“亲善公主选拔”,以发挥创意方式,挑选足以代表国姓特色的姑娘,成为国姓乡对外亲善大使;另外还有“花轿创意比赛”。

  二十九日还有更热闹的“开台圣王绕境祈福国姓踩街嘉年华会”,踩街路线由临时文化广场经郑成功石雕前、国姓路、永兴街、中兴路回到临时文化广场;另一项“抢成功竞赛”更以特色的“成功塑雕”配合五尺四方宽的竞轿,重量约二百公斤,必须有十二位以上的选手抬轿;晚上七时到十点时有“产业振兴、成功祈福晚会”,以夜祭虔诚祈求社会平安福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