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紧研究打击地下掩体目标的新型核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0: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B-1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2“幽灵”轰炸机

  美国会日前通过了2004财年的核武器预算案,对研发“加强型钻地核弹”这种新型核武器的可能性进行研究,并拨款2490万美元提升内华达核试验基地战备状态。美能源部官员称,这种核弹将大大提高美国打击地下掩体目标的能力。

  目前,美国科学家正在对美国现有的两种掩体炸弹B61和B83进行研究,看看是否能够将它们改装成为新型核弹。B61的当量介于0.3-300千吨之间,是一种战术热核重力炸弹,
可以由B-52、B-2战略轰炸机和和F-16战术战斗机携带并投掷。B-83的当量则介于1-2兆吨之间,适用于低空精确投掷,多由B-2轰炸机投掷,它装备有一个头锥体,能够承受在超音速状态下与岩石或者钢铁发出的碰撞;另外,它还装有一个后延起爆装置,可使飞机免受爆炸的冲击。

  目前,美国防部面临的主要任务是,找到一种加固这些炸弹外壳的方法,从而使得这些炸弹能够穿透多种岩石或者钢铁结构,从而炸掉地下掩体目标,而不是在此之前就爆炸。

  另外,美国会还拨款600万美元,用于对低能量武器的研究。有专家称,这种武器对于高精确打击将非常有用,一颗落在导弹发射井口的5千吨当量或者更小当量的核炸弹不仅能够将这个发射井口蒸发掉,而且还能够里面的导弹摧毁掉;另外,这种低能量武器对于摧毁诸如指挥所、以及加固的弹药仓库之类的地下设施也是非常有效的。据美国防情报局的官员称,在当今世界上,大约有10,000多个这样的设施,分别分布在70多个国家,其中有1400多个这样的设施作为战略贮备设施,用于贮存大规模杀伤武器、弹道导弹发射台、国家领导人或者军事指挥与控制中心。

  美国会还拨款2490万美元用于提升内华达核试验基地的战备状态,使其能够在美国政府决定进行核试验之后的24个月内做好进行核试验的准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