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投巨资研制类似“联合星”的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0: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11日报道] 以色列空军已经启动了一项特种任务飞机计划--"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计划,该特种任务飞机将能够探测和跟踪敌方的地面移动目标,预计总投资将达到5.5亿美元。

  以色列空军官员表示,该特种飞机在性能上类似美国的E-8C"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系统"("联合星")飞机,通 过执行远程目标瞄准和作战管理任务以支援执行打击作战。空军官
员希望这种飞机的采购和操作的成本要比美国的低,预计以色列的这种飞机的机身将比E-8C使用的"波音-767"更小。

  在10月16日的会议上,以色列空军负责作战需求的主任称,以色列空军将吸取正在研发的2个计划的经验--信号情报(SIGINT)收集飞机、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来研发本国的"联合星"飞机。这2种飞机都将采用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埃尔塔分部生产的电子系统和传感器,机身采用通用动力公司的"湾流G5"商务机。这两个计划也标志着以色列首次在小型喷气商务机上集成如此复杂的雷达和传感器。

  首架SIGINT飞机将很快抵达以色列,第二架飞机将于明年抵达以色列,预计2006年之前SIGINT飞机实现全部作战能力。此外,以色列将于明年年底接收首架机载预警飞机(最终将获得2架或3架机载预警飞机),预计2007年机载预警飞机实现全部作战能力。

  对于以色列的"联合星"计划,在2010年2架使用"湾流G5"机身的特种任务飞机具备全部作战能力后,以色列空军将装备这种飞机。该计划的资金最初将来自美国外交军事援助。该计划还需要得到美国方面的支持,因为需要在美国生产的飞机上安装以色列本土研制的"群A"系统,包括雷达、传感器和作战管理系统。以色列空军和国防部官员称,目前该计划还处于初期的国内发展阶段,因此,与美国进行有关技术转让的谈判还未开始。不过按照2001年初美国与以色列关于SIGINT的协议,美国允许以色列在美制商务飞机上安装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因此以色列空军拥有GMTI飞机将不会遇到美国的反对。

  不过,美国最初坚持应该由美国的承包商负责在美制飞机上所有的软件安装,经过协商,美国同意由以色列的承包商和以色列空军的官员随同美国的公司一起在飞机上安装"群A"系统,以确保该系统可以在美制飞机上正常使用。因此,以色列空军小组和埃尔塔公司将协助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安装"群A"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