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汽车展三足鼎立格局初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6: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蔡国兆、陈冀)广州正全力打造与上海、北京并驾齐驱的全国性车展。

  首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5日在耗资40亿元新建的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汽车展汇聚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的知名汽车生产厂家,以及国内三大汽车集团和主要汽车生产企业的产品,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刷新了华南地区车
展规模的纪录。业界人士分析,今后将形成京、泸、穗三大国际汽车展的展览格局。

  广州之所以被视为未来三大车展中心之一,是因为其背后有着雄厚的汽车制造、汽车消费的支撑。

  在车展开幕式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介绍说,随着广州本田24万辆和东风乘用车公司15万辆产能改造工程、本田轿车出口基地及宝龙5万辆轻型车扩建等项目的顺利进行,未来几年,广州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预计到2005年,广州的汽车制造业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占广州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

  珠三角“井喷”式的汽车消费则是广州奠定未来车展中心地位的另一重要支撑。广东省的汽车拥有量居全国第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汽车销量占全国的1/4-1/3。作为珠三角的中心城市,广州在庞大的全国汽车销售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几年广州汽车年贸易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月的汽车销售量达到5000辆左右。广州已进入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期,成为我国私人购车的热点地区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