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艾滋病在全球继续蔓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6:18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5日电(记者丁喜刚)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25日发表的2003年度报告强调,尽管国际社会在防治艾滋病方面作出了一些努力,但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仍没有得到控制,正在继续蔓延。

  报告说,一年来全世界又新增500万艾滋病病例,其中300万人死亡。目前,全球约有400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250万为不足15岁的少年。

  非洲是艾滋病蔓延最严重的大陆,今年共有266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20万艾滋病患者,死亡230万人。南部非洲病情更为严重,博茨瓦纳和斯威士兰的患病率高达40%。

  亚洲为艾滋病泛滥的第二大陆,一年来发现了74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00多万新增艾滋病病例,死亡50万人。其中印度新增病例达30万,病毒感染者达300万至600万。

  报告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一年来也有200多万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造成10万人死亡。东欧和中亚地区艾滋病也在不断蔓延,俄罗斯的病毒感染者达100多万,同时艾滋病也不断向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摩尔达维亚蔓延。

  报告说,发达国家2003年发现了16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万新增病例,仅占全球艾滋病例的5%。发达国家由于采用抗逆转病毒治疗,艾滋病患者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今年仅有1.8万患者死亡(去年死亡2.3万人)。

  报告指出,全球目前仅有80万艾滋病患者能接受抗逆转病毒的治疗,而其中50万人在发达国家。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执行干事彼得·皮奥疾呼:“现在全球防治艾滋病的斗争正处在十字路口,要么停止不前,要么加大力度遏制病情继续蔓延”。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