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说格鲁吉亚事件有外国施压的背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6:18 解放军报

  新华社基辅11月25日电(记者张志强)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5日在基辅说,在格鲁吉亚事件上有外部施压的情况,某些国家进行了干涉格鲁吉亚内政的尝试。

  伊万诺夫是在独联体外长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他指出,正如格鲁吉亚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所说的那样,在格鲁吉亚事件上有外部施压的情况。遗憾的是,这并非偶然,在其他一些事情上也常会遇到这种情况。独联体国家应该吸取教训,
以制止对其内部事务进行干涉的这种尝试。

  在谈到此次会议的议题时,伊万诺夫说,与会者不仅研究了格鲁吉亚的局势,而且研究了如何避免格鲁吉亚所犯的错误的问题。很显然,要想避免陷入这种局面,就要加强民主的政权机构。

  伊万诺夫强调,应该加强独联体国家之间的合作、相互谅解和支持。他指出,独联体国家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够解决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等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