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航天局签署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5日电(记者冯坚)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航天局25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一项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在包括科学、技术、卫星通讯、地球观测和人类太空飞行在内的8个具体领域进行合作。

  根据这一框架协议,欧盟与欧洲航天局将共同为合作项目提供资金,参与对方的项目,创建共同管理机构,交流和共享专家、设备、资料和设施,并联合组织大型专业会议和
培训活动。据悉,双方近期具体的合作项目包括:启动全球环境与安全检测系统开发,通过卫星技术解决欧洲“数字鸿沟”问题,欧盟太空计划和欧洲工业与研究中心使用国际空间站等。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这份协议是欧盟近日发表航天政策白皮书后,在这一领域又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公报说,这一协议是欧盟实施航天白皮书中制订的航天政策的重要举措,它使欧盟能够实现在信息技术、运输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目标。

  公报援引欧盟委员菲利普·比斯坎的话说,欧盟与欧洲航天局这一世界水平的机构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将解决欧盟航天业的一些主要难题,加快欧盟航天业的发展。 欧盟委员会2000年9月曾向欧盟决策机构提出建议,并发表“欧洲与太空:翻开新的一页”文件,强调了发展空间技术的重要性。此后,欧盟委员会与欧洲航天局成立联合小组,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2001年12月欧盟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有关“欧盟航天政策”的文件,认为欧盟应当与欧洲航天局发展合作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