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23“雪帕”的替代机完全满足美国陆军的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8: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1月19日报道,据陆军负责航空系统项目的官员昨日称,两种用于替代陆军老龄C-23"雪帕(Sherpa)"运输机的候选机中的一个完全满足陆军的需求,不过他没有透露到底是那一种候选机。

  该官员称,有两家商用运输机制造商提供了候选机,其中一个候选机完全满足陆军的需求,而另一种只有部分满足需求,但目前陆军还没有确定最后的赢家,主要原因是想参
照2005年的商用成品采购策略来最后考虑定夺。

  提供候选机的两家制造商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阿莱尼亚战术运输机系统公司(LMATTS,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的阿莱尼亚公司联合投资组建的公司),该公司提供的候选机是C-27J;另一家制造商是欧洲防务航空与航天公司(EADS),该公司提供的候选机是C-295。

   C-295是西班牙CASA公司(现归属EADS)研制生产的双发涡桨运输机,其动力装置采用普惠加拿大公司的PW127G涡桨发动机,每台发动机驱动一副汉密尔顿标准公司生产的568F-5五桨叶复合材料螺旋桨。该机的启动用户是西班牙空军,订购9架,波兰已于两年前签订购买8架的合同(也是C-295和C-27J参与竞标),约旦也订购2架,巴西在去年也签署订购12架的合同(竞标飞机包括C-27J、俄罗斯提供的一种候选机以及C-295),另外,阿联酋和瑞士也有意购买该机。

   C-27J飞机是阿莱尼亚G-222/C-27A运输机的派生型,它采用了与洛·马公司C-130J相同的航电系统和发动机。航电设备包括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APN-241数字测绘雷达和1553B数字总线,动力系统为2台英国罗·罗AE2100-D2涡桨发动机。在国际市场上,尽管有时竞争不过C-295,但也拥有一定的用户群,意大利是启动用户,订购12架,希腊于2002年也决定购买12架、意向3架以期满足该国的中程战术飞机(MRTA)需求,另外,加拿大、葡萄牙、马来西亚等国也对C-27J表示兴趣。

  两种候选机均有美国公司参与,估计这也令陆军官员难以选定。(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