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拟撤出部分定居点 党内强硬派十分愤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近日表示,他计划采取“单边”行动,拆除部分建立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引起了以色列国内强硬派人物的强烈不满,他们谴责沙龙背叛了人民。

  据报道,沙龙24日在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举行的一次特别会议上表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作出痛苦的让步。”尽管沙龙并没有具体阐明他的计划,但据以色列媒体报道
,那些离以色列的隔离墙较远的和一些较难守卫的定居点有可能被拆除。

  沙龙的讲话引起了内部强硬派的极端不满,利库德集团议员25日要求与沙龙对话。利库德集团内部的强硬派表示,建立犹太人定居点是利库德集团的基本立场。一位议员说,如果沙龙计划拆除犹太人定居点,那他就不是利库德集团的人,

  沙龙试图平息强硬派的怒火。他表示,记者渲染了他的讲话,“我只是说不排除单独行动,大家没有必要激动,因为什么都没有发生。”沙龙的助手们也解释说,撤出一些无法保卫的定居点会减轻以色列的负担,增强以色列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一些媒体担忧,沙龙提出采取单边行动将意味着以色列打算不与巴勒斯坦协商,自己划定巴以边界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强调,他欢迎以色列将拆除在巴被占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但这个措施必须是对中东和平“路线图”全面贯彻的一部分。(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