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风声鹤唳 驴成为美军士兵眼中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从本月21日伊拉克袭击者使用驴车骗过防备精良的美国大兵转而使用喀秋萨火箭炮袭击伊拉克石油部大楼和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巴勒斯坦饭店和喜来登酒店后,驴的处境就令人堪忧了。

  近一段时间,巴格达的每一头驴都成了可疑对象。美军士兵每次见到驴车都要求他们停下来进行例行检查。美军日前曾拦截过两辆驴车。一辆车上装有火箭炮,而另一辆车的
驴身上则捆绑着炸药。

  在冬季里,伊拉克人一般用柴油烧火取暖。驴车主人抱怨说加油站拒绝卖给他们柴油,这些毛驴只好驮着沉重的货物和它们的主人,喘着粗气在坑坑洼洼的巴格达街道上绝望地寻找能卖给他们柴油的油站。

  贾巴尔·马哈迪是一位驴车主人,他说:“我有5个女儿需要抚养,在上周的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人到处驱赶我们。原来我每天能挣7000第那尔(合3美元左右),现在只能挣2000。我们要求油站老板卖给我们柴油,但他们总是拒绝,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30岁的哈克麦·沙比赫说:“当我们在大街上走时,总有人骂我们是恐怖分子,指责我们是萨达姆敢死队成员。其实我们和火箭炮袭击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两天前,当阿里·卡兹姆从睡梦中醒来时,发现他的那头驴失踪了。他说:“朋友们告诉我说他们看见美国士兵把驴牵走了。这几天我一直没法干活,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要回我的毛驴。”

  不仅驴车受此遭遇,马车也不能幸免。阿里·侯赛因是萨达尔市的居民,他说:美国士兵经常搜查我们的马车,每次我们经过时,他们都要喝令我们停下来进行检查。(仇淑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