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商报社评:对顽固“台独”分子须还以颜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香港商报》今天发表社评《对顽固“台独”分子须还以颜色》。

  社评指出,目前,陈水扁等一小撮“台独”分子凭借其在台湾的统治地位,竟然将台湾岛玩弄于股掌之上。陈水扁之流一开始打着所谓的“民主”、“自由”等晃子,蛊惑人心,欺骗民众,进而一步步尝试喊出“一边一国”、“为台湾正名”、“公投制宪”的口号,现在,竟制订了通过“公投制宪”,到2008年实现台湾独立建国,分裂国家的时间表。

  陈水扁等“台独”分子之所以如此胆大妄为,台独活动在台湾之所以如此猖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陈水扁之流尚未尝到搞“台独”搞分裂的苦头。由于有了美国或明或暗的支持,陈水扁之流将大陆中央政府和13亿人民的忍耐当作软弱无能,认为大陆对“台独”分子无可奈何。

  文章说,中央政府和大陆人民出于争取台湾民心的考虑,尽量对“台独”分子以台湾民众作为挡箭牌的有关活动予以克制,为的是台湾民众能够体会到中央政府和大陆人民的良苦用心,进而与“台独”分子划清界线。

  文章认为,“台独”的时间表,也应该就是反“台独”、不惜代价实现祖国统一的时间表。至于“台独”分子试图把台湾民众作为挡箭牌,那么,大陆也应该发动13亿人民向台湾同胞表达意愿。人民与人民对话,不能只要求大陆13亿人民哑忍“台独”分子的挑衅,台湾民众也应该体谅大陆人民的愿望。这才是平等公正的。

  中华民族历经了无数的磨难,特别是近两个世纪内中华民族饱受国外列强的欺凌和压迫。现在,中国人民好不容易自己当家作主了,中华儿女多么希望有一个安宁和平的环境,多么希望世界从此没有硝烟,没有战争。世界可以见证,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致力于各种睦邻友好的国际活动,为的是给国家发展和民族生存创造一个好的国际环境。

  对于浴火重生的中华民族,如果没有列强的入侵,又怎会卷入战争?同为炎黄子孙,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如果不是“台独”分子要将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上分裂出去,同胞之间又怎会动起干戈?但是,祖国的神圣领土寸土不让,为了国家主权的尊严,为了国家领土的完整,13亿大陆人民随时准备为捍卫祖国的领土作出牺牲。

  文章说,为了制止“台独”分子的进一步活动,大陆中央政府和13亿人民,有必要同声进行讨伐;有必要向“台独”分子示威、示武;有必要通过适当的行动提醒台湾民众“台独”分子祸患之大;有必要对美国的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做法采取强硬态度。总之,从现在开始,必须对越来越猖獗的“台独”活动适时采取打击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