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ISC强调欧洲必须在太空扮演领导角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7: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太空参考》网站2003年11月5日报道] 第十五届欧洲议会间太空会议(EISC)于9月30日至10月2日在柏林举行,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进一步推动欧洲航天活动的方法。EISC成员强调,欧洲在国际舞台上必需扮演领导者角色,能够独立从事航天活动并开发相关技术。

  欧洲议会间太空会议(EISC)是欧洲国家议会之间的一个合作论坛。它的目标是在各国之间建立起长久对话,探讨太空政策问题支持各国政府和欧洲研究机构达成一个欧洲共同
航天政策,最大限度地使欧洲公民受益。

  它的成员国包括:比利时、德国、芬兰、法国、意大利,荷兰、挪威、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英国。

  观察员有:瑞士、捷克斯洛伐克、日本、德国政府部门、欧洲航天局、欧洲气象卫星探测组织、欧盟委员会、德国航天局、西欧联盟及工业界的代表。

  EISC认为太空和太空的使用对更好地明确和实施欧盟的政策是十分必要的。更多的欧洲航天政策预算有助于欧盟成员国更快地实现"巴塞罗那目标"(即:将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用于研发)。EISC呼吁欧盟在未来几年建立欧盟内新的航天预算界线。为欧盟的交通、农业、环境、知识交流和安全政策提供支持。同时EISC也呼吁欧盟委员会要明确和设定基本的研究和其它活动,容许太空为欧洲人服务。为此,EISC建议欧洲长期从实质上增加与航天有关的预算。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