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反对党领袖绝食 抗议总统否决“特检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党首崔秉烈11月26日在国会宣布绝食,抗议韩国总统卢武铉25日否决国会通过的对总统亲信非法行为进行特别检查的法案(简称“特检法”)。

  卢武炫的决定引起了各大反对党的强烈不满。崔秉烈表示:“卢武炫总统总是把自己伪装成道德高尚的人。他否决特检法,充分证明总统害怕其内部腐败问题彻底暴露。”崔
秉烈说,如果大国家党对政府腐败行为无动于衷,那么就不是真正的反对党。

  然而,他也承认大国家党也“不怎么干净”。最近有报道称,大国家党从韩国SK集团非法接受了100亿韩元(约870万美元)的资助,崔秉烈也为该党卷入腐败丑闻感到羞耻。

  据报道,149名大国家党议员全体向崔秉烈提出辞呈,并拒绝参加国会工作,导致由272名议员组成的国会陷入瘫痪。

  卢武铉的3名助手和亲信今年陆续被查出从企业和个人手中收取怀疑用于政治目的的巨额非法资金。大国家党于10月底提出特检法,要求任命特别检查官调查卢武铉亲信的非法行为,韩国国会11月10日通过了此法案,但卢武铉25日加以否决。卢武铉指出,由检查机关调查事件是政府的固有权限,特别检查只是在检查机关回避检查、检查结果有不足之处时才被采用。大国家党动辄提出弹劾、进行院外斗争的做法属于“要挟”政治。(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