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事专家分析认为:北京攻台应可势如破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56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军事专家、前驻北京大使馆国防武官、海军少将麦利凯廿四日表示,北京已有一套对台进攻的假想方案,将设法拦阻美国救援台湾,使台湾认为美国对北京武力攻台置之不理。

  麦利凯分析,北京的新传统弹头“东风廿一”中程导弹已有能力摧毁现有的导弹防卫系统。如果北京对台进攻,可能将首先以中程导弹摧毁台湾的导弹防卫系统,使得短程导
弹的攻势通行无阻,之后以信息战摧毁台湾的指挥控制、金融系统,再以特种部队、第五纵队瘫痪台湾的交通等设施,再加上心理战、空袭,中国人民解放军应可势如破竹,节节进逼。

  解放军在对付美国方面,将出动配备“日炙”反舰导弹的“现代级”驱逐舰、潜艇,甚至短程导弹,迎拒第七舰队,并以信息战破坏美国的卫星及指挥控制系统。

  麦利凯说,解放军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从事上述行动,使台湾认为美国置之不理。(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