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飞虎队”老兵重返芷江 倡导和平(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55 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来自美国的3位年过八旬的"飞虎队"老兵回到了二战中曾经战斗过的湖南芷江,专程来参加在此地举行的首届国际和平文化节。他们受到了的芷江人民的欢迎。

  本届和平文化节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开幕。约旦等5国驻华使节、部分健在的美国"飞虎队"老兵及众多海内外和平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奏响了"和平之声"文艺汇演的序曲。据统计,共有来自世界各地近4万余名爱好和平的人士参加了节庆。

  据该县县委书记石希欣介绍,和平文化节围绕"共享和平阳光"的主题安排了八大主题活动,包括在芷江机场举办的隆重、喜庆的"和平之声"大型演出活动、飞虎队陈列馆开馆仪式、世界和平钟奠基仪式、参观受降纪念馆和举办和平论坛等。

  因特殊的地理位置,位于湘西地区的芷江是抗日战争中西南大后方的前沿军事基地。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投降代表今井武夫飞抵芷江,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政府无条件投降,"受降城"芷江从此闻名于世,成为怀化、湖南乃至中国独有的历史文化品牌。

  此次文化节由湖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白沙集团长沙卷烟厂协办。据组委会透露,和平文化节以后将每两年举行一届。(李智勇 杨必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