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与美合产导弹防御系统 日要删改“无武三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日本欲在军事上出头,除了一次次对外派兵外,目前还拟定在近期删改禁止武器出口的“无武三原则”,以便和美国携手生产导弹防御系统。

  据新加坡早报网的消息称,这一新军事决定将很快使日本获得大批生产导弹系统重要组合的能力。日本的军事技术更可借此再有所提升。

  据称,日本防卫厅为跟美国携手制造导弹防御系统,政府内部正忙着拟定修改禁止武器输出法案。

  1967年,日本国会通过无武三原则法案,规定日本不可向正在纷争中的国家、共产主义国家以及联合国禁止出售武器的国家输出武器。1976年,这三个原则再度紧缩,禁止日本对所有国家输出武器。不过,1983,在美国的大力要求下,当局决定放宽条例,准许提供美国军事技术。

  日本1999年开始和美国一起共同开发导弹防御系统。因为受到法律限制,日本在成功开发后,却无法进行制造。朝鲜的核武问题升温后,日本当局便不时表示要加强自卫队的导弹防御措施。

  当局已决定在2004年引入美国两种最先进型的导弹防御系统——陆地型PAC3和装在宙斯盾级军舰的SM3。这批进口军器的军费据悉高达1341亿日元。

  日本防卫厅不断嚷着争取自行生产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自行制造可节省一笔开销,以免让金钱流入别人口袋。二、防卫厅对开发导弹防御系统具有信心,曾多次表示,一旦放宽条例,能够自行制造,就能够制造得比美国更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