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接受折衷方案 放弃在联合国寻求制裁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法新社消息,外交人士二十六日透露说,美国将向欧洲三大国--英国、德国和法国作出让步,接受折衷的联合国决议草案,谴责伊朗的核计划,但不寻求联合国对其进行制裁。

  针对这项在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提出的决议草案,一名西方外交官说:“这是我们能接受的决议案。”美国要求谴责伊朗近二十年来秘密从事核活动,欧洲则要求对
伊朗十月以来配合IAEA的合作态度予以奖励,草案在双方的立场之间求得平衡点。

  外交人士指出,英、德、法三国在与美国外交官经过五天的密集磋商后,已于二十四日晚向位于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总署提出这项决议草案。

  预计国际原子能总署三十五国理事会二十六日开会时,将无异议通过这项决议草案。IAEA理事会二十一日即召开会议,但在商讨伊朗核问题上陷入僵局,二十六日算是复会重开。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总署大使沙列西表示,伊朗对这项决议草案感到欣慰。沙列西曾声称,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将触发国际危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