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级军官称驻伊部队换防将使美军面临袭击风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4: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陆军的一些高级军官已告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于明年年初进行的十万多美军部队在伊拉克的换防工作将使美军面临很大的安全风险,官员们称必须作好换防部队遭到更多恐怖袭击的准备工作,部队在进行防务交接时更容易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

  五角大楼和军方官员认为,这一担心是基于数个因素之上的,包括在换防期间美军
驻伊部队人数会暂时增加、换防部队将经过大量不熟悉的地点才能到达相对安全的驻地。一名陆军军官说:“部队将进行大量的调动,许多部队都将调动。这对于我们提出了部队安全防护的问题。

  一位五楼大楼的高级官员称在讨论部队换防的计划阶段期间,拉姆斯菲尔德已被告知“在伊拉克的美军部队越多,那些反美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就会越多。”。这位高级官员称,“换防提出了许多问题,当你有更多的驻伊美军部队时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有什么机会?有什么风险?军方高官的担心并不是一个警告,而是一个应该被考虑到的因素。”

  国防部外的防务分析人士称,美军部队的换防刚好是在总统初选期间进行,这可能会让反美武装分子认为他们通过攻击美军部队能够影响美国的政治。列克星敦学院的分析人士汤普森说:“游击武装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影响对手的政治意志。反美武装分子会认为他们的袭击行动可能会成为布什总统连任选举中的一项重大议题。”

  尽管承认部队换防会有很大的安全风险,在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说,周密的计划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遭到袭击的风险。据五角大楼和军方官员称,指挥官将利用部队抵达和离开时的时间差,这一时间差使指挥官可以拥有更多的部队进行维稳行动,而不用向上级要求增派更多部队。

  五楼大楼的高级官员称,这一地区美军和联军的指挥官阿布扎伊德将军已经在制定旨在稳定伊拉克局势、抓获或击毙反美武装分子的新的作战活动的计划。这些新的作战行动将在部队轮换期间展开。

  在美军部队明年二月至四月的换防期间,将有10万5千名部队进入伊拉克,以替换目前驻伊拉克的13万美军部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