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费尽心机拉壮丁 美国增加军费又大做广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4: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伊拉克抵抗力量的频繁出击和美军伤亡人数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意识到他们正在陷入又一个“越战泥潭”。为了提高士气、补充兵源,美国政府近来可谓费尽心机,双管齐下。一方面,布什于11月24日签署了200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大幅度提高军人工资和福利;另一方面,五角大楼做起了别出心裁的征兵广告,吸引年轻人投笔从戎。

  11月24日,布什在前往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军事基地视察前在五角大楼签署了“2004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涉及金额高达4013亿美元。这个数字比布什最初提出的要求多出了15亿美元,比上个财年增加了2.2%。自布什政府发动“反恐战争”以来,美国的国防预算年年攀升,从2002财年的3300亿美元到目前已经增长了近22%。

  根据这一法案,国防部将对它的民事人员拥有更多的控制权,同时军事行动的环境限制也被进一步削弱。在军人待遇方面,布什表示,美国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不同于此前的任何战争,恐怖分子非常狡猾、残酷、极端危险,美国士兵正面临着更大的牺牲,他将全面提高部队官兵的薪水,自愿从事危险任务的人员以及与家人长期分离的人员将得到额外的补偿。新法案规定,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每个美军士兵将获得每月225美元的“危险补助”和250美元的“家庭分居津贴”。总体而言,美军的工资将平均增加4.15%。

  然而金钱并不是万能的,布什政府一味用经济手段解决问题的方法受到了不少人的批评和质疑。他们指责布什身为美军的最高统帅,却从不参加任何在伊拉克阵亡士兵的葬礼。不仅如此,他还禁止媒体播出葬礼的镜头,甚至连阵亡将士的遗骸回国也不许报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曾担任北约盟军司令的退役将军克拉克直言不讳地说:“这种遮遮掩掩的伎俩把我们又带回了越战时代!”

  美国国防部也对美军的士气问题感到非常的担忧,他们认为,预备役军人在伊拉克超期服役不仅影响到他们的家庭和工作,还对今年的征兵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在参议院作证时承认,今年陆军预备役还没有完成预定的征召目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五角大楼可谓绞尽脑汁。不久前,它推出了一个花费800万美元的全新征兵广告。这种名为“今日军队”的宣传与传统征兵广告完全不同,它把目标瞄准了适龄青年和他们的父母,将服役与上大学作对比,把军队描绘成年轻人塑造品格和培养职业素质的理想途径,力图使人相信,参军和上大学一样能对年轻人的未来产生积极的作用。

  在一个仅为60秒钟的电视广告中,美国人熟悉的小提琴家瓦莱丽·薇戈达游历全国,画外音是她在谈论旅途中生活。直到第45秒时,广告里才提到了军队。薇戈达现身说法地表示,自己的积极性和灵感来自她的军旅生活。报纸上的广告还把职业橄榄球运动员查德·亨宁斯以及塔夫特-琼斯证券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琼斯搬了出来,他们都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在军队里学到的技术和形成的价值观。(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