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大选”情绪化演出 两“立委”反“公投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4: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台湾“立法院”今天(26日)就“公投立法”草案展开攻防的前夕,来自金门县和连江县两地的新党“立委”吴成典及亲民党“立委”曹原彰等人召开记者会,对“公投”等可能酿致两岸危机的议题表达忧虑。两人说,若为“大选”而情绪化演出,他们站在大多数沉默民众的立场上反对“公投立法”。

  据“中央社”报道,吴成典说,“公投”是弥补代议政治的不足,是少数人的理想
,但绝不是沉默大多数民众的理想。何况,根据民进党版“公投法”,为了“公投”可设办事处及募款,未来可能出现所谓“公投”假借名目来募款敛财,让社会更加混乱,此时,大家应冷静思考“公投”的必要性。

  曹原彰说,在眼见“公投”可能带来战争的情形下,执政者应对“公投”可能结果负起完全的政治责任。

  他说,金马民众对包括“公投”及“制宪”等任何可能引发危机的行为都表示反对,因此,对于“公投立法”,他与吴成典都会在表决时弃权以表示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