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政治分析人士谈俄总理卡西亚诺夫辞职传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4: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俄《真理报》报道,俄罗斯一个门户网站Sobkor.ru就有关俄总理卡西亚诺夫辞职传闻采访了数名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他们就卡西亚诺夫辞职传闻的动机和后果发表了评论。

  俄罗斯负责金融和经济问题的前任副总理、“首都振兴”投资集团的首席观察员绍辛:“如果卡西亚诺夫在议会大选前两个星期辞职,那将是一个不符合常规的行动,肯定与
某些事件有关,总理将向社会公布这一事件,并发表相应的评论,例如,他是否将参加总统大选。另一方面,我不能确定这一事件是否有益于我国局势的发展,包括政治形势。”

  前总统助手、IDEM基金总裁萨塔奥夫:“沃洛申和卡西亚诺夫两架马车代表着叶利钦总统团队的最后力量,这一点并不是秘密。沃洛申和卡西亚诺夫的辞职只意味着一件事:代表普京派别的人物梦想的实现。力量平衡正向普京那边倾斜。在选举后,这一点将非常明显,当国家元首组建新政府时。现在任何人都清楚谁在领导潮流。现在很难预测形势的发展。在卡西亚诺夫辞职后,普京总统可能会采取政治方面的补救措施。我认为库尔金将是理想的总理接班人。至于卡西亚诺夫参加总统竞选,我们得谈到他与普京总统竞争的可能性。尽管最近发生了一些事件,但是普京还没有失去人们的信任。从这一角度来说,卡西亚诺夫不大可能成为右中政党或者大商业的整合力量:对于他们来说,支持卡西亚诺夫将冒很大的风险。2008年的大选则又是另一回事了,但在那样长的时间里,任何变化都可能发生,任何预测都是毫无意义的。

  著名俄罗斯政治家和商人、前俄罗斯犹太人大会的首席执行官奥索科夫:“卡西亚诺夫的辞职将意味着一件事:在总统的干部班子里出现了严重的危机。问题不是出身于强力部门的人掌权,而是为什么这些人事变动会来得这么快,尤其是在议会选举前?在我看来,这种权力的配置,尤其是在前叶利钦时代的旧臣实际上都已离开的情况下,意味着普京团队内部开始产生严重的分裂。一边是来自圣彼得堡、出身强力部门的人,一边是也来自圣彼得堡、但属自由民主派的人士。这场权力斗争的胜利者将决定事件的最后走向。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卡西亚诺夫参加总统大选,那么他将成为能与普京竞争的对手。现在的权力当局不应该忽视这种有力的联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