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总审计局认为美国防部应改善采办的知识管理流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1月13日报道] 当美国防部计划从现在到2009财年将1万亿美元投入到新式武器系统和技术上时,一份近期完成的总审计局(GAO)报告认为尽管国防部确实采用了"最佳惯例"方法,但仍应制定计划并执行必要的程序,改进采办项目的知识管理流程。

  题为"国防部修订政策强调采用最佳惯例方法,但仍需要进行更多的控制"的报告认
为,国防部必须制定计划并执行必要的控制措施,确保获取适当的知识并将其应用在采办项目的关键节点,为采办项目向前推进并投入更多资金作出决策。

  GAO提出的详细建议包括国防部需要在3个项目节点"获取知识":项目起动(里程碑B)节点、转入系统验证阶段的设计完好性审查节点以及生产委托(里程碑C)节点。GAO审查了国防部先前和现今的指导性文件--5000.1,5000.2指令和5000.2-R指示,审查了从国防部采办部门和国防采办大学得到的资料,它还审查了200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和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附属报告。从超过10份GAO报告得到的资料鉴定了商业最佳惯例如何对国防部项目作出改进。

  在里程碑B控制中,GAO还建议利用系统工程方法依据初步设计获取有关成本及进度估算的知识。

  对于转入系统验证阶段,GAO提出以下建议:完成90%的工程制图,完成系统、子系统设计审查,完成失效模式及影响分析,确定关键系统特性,确定重要的制造流程、可靠性目标以及依据经验证的部件和子系统的可靠性等级做出的可靠性提高计划。

  里程碑C控制应当获取以下知识:完成典型性样机生产,且样机在作战环境下可用于实现可靠性目标并进行验证,收集统计程序控制数据并证明在"统计控制下"重要的制造流程是可行的。

  国防部对总审计局为获得里程碑B、设计完备性审查和里程碑C知识提供的建议表示部分赞同,大体上认可基于知识的管理所具有的优势。国防部认为现有的采办框架包括必要的控制,但它仍将监控采办程序,以确定是否有必要作出其他改进,以获得最大可能的产出。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