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谈美对台态度:错误讯号将致三个“无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2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在发布会上就美国对台湾的态度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台湾记者提问,大陆方面说不介入台湾“大选”为考虑,但近期大陆方面的发言对台湾“选举”有某个程度的影响。张铭清对此指出,陈水扁当局纠集“台独”的势力,提出“公投”“制宪”及建立“台湾国”,大陆方面近期作出反应表明立场是理所当然的,至
于有人说这一做法对台湾是所谓的“助选”,我们对台湾的“选举”是从不介入的,这种说法是缺乏事实依据的。

  此外,有记者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下月访美时,美国对台湾的“清楚表态”应如何时,张铭清表示,温家宝总理在21日接受《华盛顿邮报》总编唐尼的专访时有好几个问题提到了台湾问题,他同时指出,温家宝总理访美一定会谈到台湾问题。

  张铭清在谈到美国应如何就台湾问题“清楚表态”时指出,我们已经多次并清楚地表述:美国要真正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发展中美关系,特别是不要给台湾的“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讯号,这样无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无助于中美大局的稳定,也无助于中国的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