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陈水扁若执意“台独”必将台湾拉入灾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台湾当局“公投”问题时指出,若陈水扁继续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在“台独”的路上走下去,必然会对台湾广大的民众的根本利益造成伤害,必然将台湾同胞拉到灾难中去。

  有台湾记者在问到对于今明两天将在台湾“立法院”针对所谓“公投立法”进行表决,若“统独”内容纳入条文大陆的看法时,张铭清表示,国台办负责人在11月17日已经全
面的、准确的表达了对陈水扁当局提出借用“公投”来达到图谋分裂国家的立场。

  张铭清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希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来实现国家的统一。张铭清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重申,我们将继续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江泽民同志的八项主张,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景。

  张铭清说,但现在的问题是陈水扁当局提出“公投”、“制宪”及建立“台湾国”,而且打着推进“民主化”的旗号实际在实现其“台独”主张,这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严重地破坏了两岸关系,对13亿中国人民来说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若陈水扁继续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在“台独”的路上走下去,必然会对台湾广大的民众的根本利益造成伤害,必然将台湾同胞拉到灾难中去。

  张铭清接着表示,我们对此决不会坐视不管,大家可能注意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1日谈到台湾问题时,对《华盛顿邮报》总编唐尼讲到“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的统一”。张铭清说,这也代表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坚强的信念和心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