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举行开斋节庆典 卡尔扎伊发表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2: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5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了开斋节庆典,该庆典标志着斋月的正式结束。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庆典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他深切希望阿富汗人民能够尽快摆脱恐怖主义与贫穷。

  据美联社25日报道,在与前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诸内阁部长、政府官员及来客一同在清真寺礼拜过后,卡尔扎伊总统作了简短演说,在演说中他为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民族
的团结、繁荣和稳定发出呼吁。

  卡尔扎伊总统说:“我祈求阿富汗人民早日摆脱饥饿、贫穷、自然灾害和恐怖主义,最终建立团结统一的国家。”

  开斋节是伊斯兰教历中最神圣的时期,它标志着为期整一个月的穆斯林斋月的结束。这段时期,全国各政府机关、公司和街市纷纷关门,人们穿着盛装返回各自故乡与亲人们一道庆祝节日。节日当中,人们为每个在这一年中死去的人们哀悼,并努力消除并化解生者当中存在着的一切仇恨。(海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