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公司采用新型检查装置 核废料处理更加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公司近日开始使用由国营“北方里德”公司制造的名为机动去除活化的安全检查装置,这种装置可被安装在处理核废料站,能实现防辐射安全。同时该公司还将获得西方国家为“卸载”核废料所提供的大量资金。

  上述公司成为世界上首家使用在海运集装箱上安装一个汽车底盘对核废料进行检查
的装置的公司,这样做不仅可节省因保证辐射安全所需的资金而且还可大幅度降低不安全因素,同时也没有必要再在地面兴建任何建筑,或是维护基础设施及建立剂量测定控制台,因为这些设备都已经包括在这种机动装置中。这真是一种有利于核动力船只停靠码头并防止其产生幅射的创新举措。

  该公司副总经理费拉吉米尔·卡拉什尼科夫称,这种机动检查装置可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地进出存贮核废料高危险区,保证能够达到安全标准。使用该检查装置时工作人员可进行正常的更衣、控制皮肤及衣服受幅射水平等。由“北方里德”公司制造的首批两台机动检查装置将由摩尔曼斯克公司使用,摩尔曼斯克将在库尔斯克衣半岛附近建造一座核废料处理站,据称核潜艇发动机的热传递部件已经在这里存贮了30年。(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