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谈春节包机:台若确有诚意欢迎业者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26日)上午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主持了此次发布会。

  对于有记者提出的春节包机问题,张铭清表示,两岸的空中直航应该在直接双向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解决,这个政策已在过去的新闻发布会中已多次反复说明,这也是台商非常关心的问题。

  张铭清表示,在2003年的春节包机时,台湾方面执行的是“间接单向无利无惠”的方式,即只允许台湾的飞机单飞大陆,不允许大陆的飞机飞台湾;间接经停香港。张铭清说,这也因此没有“惠”也没有“利”可言。但大陆方面考虑到春节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很多台商希望回家过年,因此我们也没有再坚持,这作为个案为今年的春节包机提供了方便。

  张铭清对于明年春节包机问题时指出,需要说明的是,今年只有2000余名台商通过上海返回台湾,出现此状况的原因还是因为不方便,并且飞机还需经停香港,台商对此也很有意见,而且大陆的航空业者对此也很有意见。

  张铭清说,对于明年的春节包机,我们仍然坚持直接双向互利互惠的原则,但台湾方面迟迟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前几天台湾方面曾有人提出可以考虑双向的问题,如果台湾方面对明年的春节包机有诚意,确实是真心实意的话,我们欢迎两岸的民间业者就技术业务性的问题进行协商,我们也乐观其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