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格鲁吉亚派遣小组 帮助实行权力过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58

  新华网消息 在谢瓦尔德纳泽辞去总统职务后仅两天,美国迅速作出决定,准备向格鲁吉亚派遣一个小组,帮助这个中亚国家实行权力过渡,以扩大它在这个国家的影响。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5日说,这个小组将由政府部门的人员组成,将于下周前往第比利斯,但具体人员还未最后确定。这个小组将同格鲁吉亚临时政府讨论美国将如何帮助他们准备未来的选举以及这个国家面临的其他至关重要的问题。美国小组人员还将同格鲁吉
亚新领导人全面讨论两国的关系和帮助格鲁吉亚发展成为一个民主国家。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对美国插手格鲁吉亚局势表示不安。伊万诺夫25日在基辅对记者说,“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某些国家施加了外部压力,干涉了格鲁吉亚的内部事务。”早些时侯有报道说,在谢瓦尔德纳泽宣布辞职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向他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他所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没有要求谢瓦尔德纳泽辞职,美国只是鼓励这位领导人在格鲁吉亚走民主道路。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谢瓦尔德纳泽的辞职也感到不快。他说,谢瓦尔德纳泽辞职的背后有“强大的压力”。(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