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将耗巨资改进航天飞机的安全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5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宇航局最新预测认为,改进航天飞机安全性至少需要花费2.8亿美元。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对预算吃紧的美国宇航局来说,这意味着又一笔额外的巨大开支。

  今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剩余3架航天飞机全部停飞。“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曾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改进航天飞机安全性的建议。美国宇航
局目前正积极寻找实施这些建议的办法,并计划明年秋天恢复航天飞机飞行。

  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在今年9月底结束的上一财政年度,美国宇航局已为实施“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花费了6000万美元。宇航局预测说,本财政年度至少还要再为此支出2.2亿美元,其中最大一笔开支将用于改进外部燃料箱设计和加装监测用相机,费用估计为4800万美元。另外,在地面上安装监测航天飞机发射的相机和开发在太空中检修航天飞机热保护系统损伤的手段,分别需要约3800万美元。

  据调查,导致“哥伦比亚”号事故的直接技术原因,是这架航天飞机发射升空后不久从外部燃料箱外脱落的一块泡沫材料。这块材料撞上航天飞机左翼前缘的热保护部件形成裂孔,使得超高温气体在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进入机体,最终导致航天飞机解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