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解放军将军:台独滚出台湾 留我祖宗土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51 环球时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列队接受检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独”分子可以滚出台湾,但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许带走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位将军曾尖锐地指出,“台独”分子的悲哀在于,他们离大陆太近了。这就意味着他们要么被消灭,要么滚出台湾。他们可以滚出台湾,但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许带走!中国有过丧失国土的切肤之痛,中国现在有能力、有决心为统一祖国而战,没有任何人能捍动中华民族的这种决心。

  11月23日,陈水扁参加高雄市“挺扁后援总会”成立大会时表示,他希望2006年公民投票催生台湾新“宪法”。他并期待在野阵营下周在“立法院”支持“公投立法”法案。最近,陈水扁接二连三地提出“公投”、“制宪”等论调,举办“公投制宪”大游行,甚至公然抛出“制宪”、“行宪”的“台独时间表”。岛内泛蓝、泛绿阵营为争选票杀红了眼,在这一问题上竞相加码,并协商于11月底前完成“公投立法”程序。陈水扁当局由过去的“渐进式台独”迅速转变为“激进式台独”,致使海峡两岸再度呈现出剑拔弩张的紧张态势。

  陈水扁点燃导火索

  陈水扁上台伊始,便承诺“不搞统独公投”。祖国大陆出于维护两岸和平与稳定的良好愿望,对陈水扁“听其言,观其行”。然而,大陆的善意却得到了恶意的回报。

  第一,在言论上,陈水扁以“一边一国”、“公投”、“制宪”作为明年的竞选口号,诬蔑“一中原则”就是要“并吞台湾”。第二,以“公投是基本人权”为幌子,引诱、强迫岛内民众接受“公投”,实质是把民众绑上了“台独”战车,煽动民众与大陆对抗。第三,在行动上,陈水扁从最初的“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公投”演变为“公投立法”,并在11月底前完成“公投立法”程序。陈水扁推动的“公投立法”涉及包括“主权”、“制宪”在内的高度敏感议题,为“台独公投”和“制宪建国”谋求法律依据。

  大陆被激怒了

  对于陈水扁的“台独”冒险,大陆发出了严厉警告。相关学者及普通百姓更是反应强烈,在社会上形成了一种众志成城、砸碎“台独”美梦的强烈愿望。

  在政治层面,主管对台事务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一个星期内多次发表谈话,级别不断提高,用词十分罕见。继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表示陈水扁种种言行“促使大陆做好彻底粉碎台独的准备”、“最终将为台湾带来深重的灾难”之后,11月17日,国台办首次以“国台办负责人”的名义点名批判陈水扁“非常危险的分裂行径”有引发战争的危险,警告陈水扁必须“悬崖勒马”,“任何人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岛内媒体分析说,大陆使用的“悬崖勒马”、“迎头痛击”等强烈措词,是1969年中苏珍宝岛冲突、1979年中国打响对越自卫反击战前使用的“战争警告语”,

  “显然大陆已做好最坏的打算”。另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近日罕见地通知各驻外大使馆,知会各国政府,大陆将被迫对“台独”作出反应。菲律宾外交部长奥普莱日前透露,中国驻菲大使曾提醒菲律宾政府,若海峡两岸开战,菲律宾可能成为台湾方面的“逃亡路线”,从而威胁到该国的国家安全。

  在学术层面,11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大陆部分知名台湾问题专家举行中外记者会,回答相关问题。中国社科院台研所所长余克礼说,如果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真搞所谓的“独立建国”,大陆别无选择。

  普通民众同样群情激愤。目前,不少网站都开了关于台湾问题的论坛。有相当多的网民表示,一旦台海战争爆发,自己将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对台作战的部队中去。一些军事发烧友已开始反复推演对台作战计划,关于攻台方案,在军事网站中随处可见。

  “台独”分子的一厢情愿

  陈水扁之所以敢疯狂地推动“台独”,根本原因就是他认为大陆不会开战。俗话说:“无知者无畏”。“台独”分子一厢情愿地认为,大陆对“台独”开战,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存在诸多顾虑。

  其一,认为大陆进入经济高速发展阶段,不敢牺牲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也无暇顾及台湾内部的变化。在台湾,有一种观点认为,随着大陆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意识冲淡了尚武精神。不管做什么,都要先算笔账,很难想像大陆愿为打下台湾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况且沿海地区为了自己的利益,将阻碍政府对台动武的步伐。台当局还幻想着,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对中华民族意义重大,大陆会因担心国际社会抵制,而放弃对“台独”的战争,这一段时期正好是“台独赌博”的天赐良机。

  其二,认为大陆军事力量不足,下不了对“台独”开战的决心。近来,台湾媒体不断报道大陆对台军事打击力量的详细部署情况。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台湾老百姓相信,台当局关于大陆军力的情报是非常准确的。他们认为解放军的常规武器、信息战武器不如台军;战略威慑力量用不上;“导弹雨”可以用各种防护体进行“屏蔽”,更不用说台军身后的美国航母编队了。台军方甚至制定了苦撑几十个小时,等待美军救援的作战计划。

  其三,认定美国会深度介入台海冲突。为了给“台独”壮胆,陈水扁肉麻地说美国是“台湾最稳定的靠山”、“最要好的朋友”。李登辉等“台独”分子更是撒谎,说什么“有美国保护,中共不敢对台湾开战”。实际上,这批“台独”分子看透了美国长期推行的“以台制华”战略,希望两岸维持“不统不独不战不和”的心态,最大限度地谋求美国的战略利益。正是利用美国的这种心态,台当局不断对大陆进行挑衅,然后再以受害者的姿态要求美国进一步保护。他们相信,美国不会允许大陆“摧毁自己在太平洋上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

  其四,认为大陆会受制于国际舆论。台湾有相当一批战略分析家认为,台湾地理位置极其重要。它处在日本和东南亚各国的国际航线上,是这些国家的“命门”。大陆收复台湾不仅可以打破美国对中国第一岛链的封锁,而且会使中国海军直接面向太平洋,活动范围豁然开朗。同时,中国将有能力对日本和东南亚各国的“生存”产生影响。正因为如此,台当局认为大陆一旦对台作战,周边各国将对大陆施加强大压力,而这是大陆不得不考虑的。

  中国有能力、有决心为统一祖国而战

  从目前的形势看,陈水扁错了;从历史的角度看,陈水扁无知;从周边的环境看,陈水扁走投无路。台当局所依靠的“避战因素”只不过是他们用来欺骗台湾民众的谎言,经不起任何推敲。

  第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一个国家的最高利益。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法定地位不受过去中国发生内战的影响,也不受如今岛内政治结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祖国的统一。

  关于经济损失,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位专家曾作过详细演算。按2005年台海开战计,西方如对我进行封锁,加工贸易、外商投资、对美日欧出口、关键物品的进口、能源供应将受到严重影响。两年内,国民经济每年将下降30%。损失是巨大的,但并不像某些人宣传的,“经济倒退20年”,经济水平应该是倒退到2000年的水平。这样的经济损失,如果突然到来,我们没有准备,显然不能承受。如果有准备,则不难承受。如果我们能够及时甚至提前进行经济战略调整,那么中国将在备战的原则下,解决许多和平时期不好解决的问题,反而使中国更加强大。至于奥运会和世博会,它们与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根本不是一个层面的问题。收复台湾将无限激发中国人的自豪感,因此,这两件锦上添花的盛事将不会对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形成制约。

  第二,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22日报道,针对“台独”,解放军紧急调动两个专门对付航空母舰战斗群的导弹旅,近日已进驻福建、江西,使部署在东南沿海针对台湾的导弹旅增加到6个。《海峡时报》同时披露,日前解放军东海舰队“明级”潜艇在日本近海水面出现,展示中国潜艇实力,目的就是要发出明确讯息,一旦北京“对‘台独’用武”,谁插手干预都将面对极大危险。

  第三,美国人信奉实力原则。11月18日,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表示,“美国没有义务出兵帮台湾打仗”。11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表三点最新评论,虽然声称“反对以武力解决两岸问题”,但十分罕见地表示“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20日,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专门对台湾驻华盛顿记者举行简报会,反复表示“不支持‘台独’”,强调“公投、制宪如果涉及‘台独’,美国不支持”。台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郑端耀表示,美方的用词从过去态度模糊的“不支持”、“不希望”,到如今明确表示“反对任何一方改变现状”,“美国没有义务出兵帮台湾打仗”,这是美国政府的新立场,是近年来“语气最严厉的表态”,“也是对陈水扁很严重的警告”。

  实际上,美国一直信奉“打不过的敌人就是朋友”这一原则。很多美国战略学家认为,当年的朝鲜战争为中国赢得几十年的和平。如果“台独”挑起两岸战火,“山姆大叔”恐怕不会直接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发生战争,因为这样会损害美国的利益。而且,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增强,美国在诸多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急需中国的合作,中美关系的缓和有利于两国关系。由于台海紧张局势日趋升级,美国反对“台湾独立”的立场更加明确。

  第四,世界各国不会支持台湾“独立”。根据1960年联合国“授权独立宣言”规定,只有前殖民地国家享有自决权,可以通过公民投票取得独立。台湾自古以来属中国一部分,根本不是殖民地,台湾根本不具备、不存在所谓“公投台独”的国际法依据。如果大陆因“台独”而开战,国际舆论不会站在“台独”一边。但其中不能排除某些国家为自己私利着想,阻碍我统一事业。这样的国家必然为法理所不容,为世界所指责。它们如对中国施加压力将激起全中国人民的愤慨,其结果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位将军曾尖锐地指出,“台独”分子的悲哀在于,他们离大陆太近了。这就意味着他们要么被消灭,要么滚出台湾。他们可以滚出台湾,但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许带走!中国有过丧失国土的切肤之痛,中国现在有能力、有决心为统一祖国而战,没有任何人能捍动中华民族的这种决心。(记者张依瑶 《环球时报》 2003年11月24日 第一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