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波音解雇首席财务官 国防业务前景再蒙阴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32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纪乐航 综合报道

  波音公司11月24日解雇了首席财务官迈克·西尔斯,称其违反职业道德,雇佣一位美国空军的采购官员。对于今年在经营上困境丛生的波音公司来说,此事无疑又使它陷入阴暗的日子中。但投资者对波音能作出果断的决定表示欢迎。

  波音表示,西尔斯违反公司规定,同当时还是政府采购官员的达琳·德鲁扬谈论波音未来的人事雇佣计划。波音同时也解雇了德鲁扬,她在波音的导弹防卫部门任职不到一年。波音随后宣布任命詹姆斯·贝尔为执行首席财务官,他是公司的高级财务副总裁。

  波音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康迪特在一份声明中称,西尔斯和德鲁扬事件在过去两周内被揭露出来。他表示,波音已经集中注意力,加强制定规则,保证让员工明白违反职业道德是不能容忍的。公司内部治理办公室将审查波音在雇佣政府官员时的程序,以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投资者对此事件反响强烈。特拉华投资公司的莫瑞表示,波音应当努力挽回投资者的信心,解雇行为不端的首席财务官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代表纳税人监督政府行为的一家投资公司总裁沙兹表示,虽然这次事件会再次引发人们对波音职业道德观念的怀疑,但康迪特能断然采取正确行动却是值得让人称道的,特别是解雇一个候选的继任者。

  行业分析师认为,波音解雇这两位管理人员,给公司在国防业务上的前景又投上了阴影。波音对国防采购和军用卫星发射领域抱有厚望,认为这一业务利润丰厚。在西尔斯事件发生后,美国空军表示要对波音公司的行为进行调查。另外,美国参议员麦克凯称,要重新审核刚刚通过的波音向空军出租飞机一案。

  波音公司今年以来各个方面都颇不顺,商用航空运输经营疲软,国防采购程序又遭政府部门调查,几乎步入螺旋性下降通道。此外,竞争对手空中客车今年首次在商用客机的全球销售上超过波音。波音又在争夺空军合同时爆出丑闻,其雇员利用不正当手段从竞争对手洛克马丁希德公司处获取文件。8月份五角大楼宣布,鉴于波音公司在投标时存在严重舞弊行为,取消其承包的7个军用卫星发射合同。这笔总价约为10亿美元的生意被转包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外,美空军宣布,暂停波音公司承揽军用卫星发射项目资格,以示惩罚。

  相关链接

  现年56岁的西尔斯是董事长4人办公室的成员之一,在波音公司的芝加哥总部工作,与康迪特关系密切。据称,西尔斯比一般的首席财务官拥有更多权力和职责,他被认为很有希望成为康迪特退休后的接班人。西尔斯1969年在麦道公司开始其职业生涯,1997年麦道与波音合并时,他担任麦道航天部门的总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