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大学生交流互评:大陆学生大气台湾学生灵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两岸大学生互相评价,台湾学生觉得大陆学生非常用功、大气,知识修养好,大陆学生则欣赏台湾学生的灵活创意以及团体协调的能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台湾“中华发展基金会”委托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部举办的“两岸大学生研习营”,邀请上海地区8所大学共18位大学生赴台与台湾大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安排参访台湾师范大学、淡江大学及台湾大学等校,并在25日举行座谈会。

  台湾交通大学信息科学系林志达说,大陆大学名额有限,竞争非常激烈,能够念大学的都是精英分子。大陆学生告诉他,由于宿舍晚上有熄灯时间,所以他们都一早就起床跑步,跑完精神好了之后就开始念书。

  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周欣颖也表示,大陆学生真的很用功,对于自己的目标非常有企图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杨晓旸表示,大陆学生思路较为“大气及开阔”,但台湾学生脑筋活跃、阅历丰富。台师大进修推广部主任杨思伟认为大陆学生辩才无碍,说起话来铿锵有力。

  台湾师范大学教育系陈玟妤则认为,大陆学生对国家大事、对政治局势投入很多关注,但台湾学生较不热衷政党活动,大陆的优秀学生都有极好的知识及教养,台湾学生则是充满创意,如果能够截长补短,对彼此将有很大的助益。

  林志达表示,虽然现在看来两岸大学生是各有优势,但是大陆学生的优秀让他开始为自已的未来感到忧心。参加活动后,林志达说他会更认真念书,在全球竞争的时代保持优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